農曆春節連假結束,各地也逐漸進入賞櫻旺季,雲林草嶺的櫻花季2月1日已經登場;青山坪的櫻花目前花況最佳;東勢林場的櫻花也有六成開花。另外在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櫻花正含苞待放,武陵農場則是在一波波的寒流誘發下,櫻花大量盛開。

海拔高度1750公尺到2200公尺的武陵農場,在前幾波寒流的助攻下,山櫻花陸續綻放,美不勝收,也吸引許多上山民眾。漫步在櫻花樹林,伴隨和煦的陽光灑下,一睹櫻花盛開的景緻,賞花民眾說,現在雖然只有山櫻花,但是真的非常的漂亮。

武陵農場。圖/台視新聞

一年一度的武陵農場櫻花季,2月7日正式登場,目前農場內早櫻約有5成開,緊接著紅粉佳人與昭和櫻也會接力開花,今年櫻花大爆發的盛況,相當值得期待。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預估在2月中旬,可以到達盛花期。

粉紅浪潮! 福壽山農場櫻花估2月中滿開

另外,在更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包括山櫻花、富士櫻以及昭合櫻,隨著氣溫開始回升,櫻花也正逐漸甦醒。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指出,千櫻園預計在2月14日爆滿開花、對外開放。

福壽山農場。圖/台視新聞

東勢林場櫻花陸續綻放 罕見和李花「同框」

台中市的東勢林場則以山櫻花和八重櫻為主,陸續花開,由於目前正值李花的盛開期,形成李花與櫻花同框綻放的罕見美景。東勢林場副場長張銘鐘表示,櫻花目前開六成左右,可以持續到2月底。

台中東勢林場。圖/台視新聞

雲林草嶺櫻花季登場 「青山坪」櫻花最早開

至於雲林的草嶺櫻花季於2月1日登場,將持續到3月5日,其中私房景點的櫻花最早開,目前花況最好。

雲林草嶺。圖/台視新聞

民眾不想大老遠上山,來草嶺賞花兼拍美照,把握走春時光。

台中-雲林/郭振益、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