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遇上春節「天公生」,各地鞭炮聲不斷,高雄美濃區1隻上萬元寵物「柯爾鴨」,被鞭炮聲驚嚇到飛出柵欄,飼主心急如焚求助警方,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鴨子跑到車道上,險象環生,還好有熱心民眾騎車載回安置,最後順利將鴨,物歸原主。

尋鴨大作戰! 警調閱監視器 發現牠跑車道上

機車後座男子抱著一隻鴨子。圖/台視新聞

當時一男一女騎著騎車要到加油站,沒想到突然看到一隻鴨子,在車道上險象環生,趕緊下車將牠抱起,正當不知如何處理時,就接到警方來電表示,有飼主正在找牠!

原來是這週遇上春節「天公生」,各地鞭炮聲不斷,高雄美濃一名女飼主養的柯爾鴨,受到驚嚇飛出柵欄,讓她心急如焚求助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鴨子跑到車道上險些被撞,好在熱心民眾撿到安置,警方通知飼主領回。

飼主失而復得後欣喜萬分,因為喜愛動物,一共養了7隻柯爾鴨、8隻紅面番鴨、10隻公雞,也經常在社區遛鴨成為焦點。而其實柯爾鴨身價不凡,原產荷蘭,重量可達680公克,因為叫聲異於其他鴨類,在歐洲作為狩獵養殖,1隻要價台幣2萬多到4萬5,號稱鴨界奢侈品。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