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案釀101死。圖/翻攝自推特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案釀101死。圖/翻攝自推特

巴基斯坦西北部柏夏瓦市(Peshawar)一座清真寺,1月30日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多達101人死亡、217人受傷,其中死者多為警察。省警察廳長最新指出,炸彈客當時身穿警察制服、戴頭盔、騎著摩托車,所以才躲過安檢,而警方目前對他的身分已有相當程度的掌握。

據《路透社》報導,柏夏瓦市所在的開伯爾普什圖赫瓦省警察局長安薩里 (Moazzam Jah Ansari) 表示,炸彈客當時身穿警服、騎著摩托車,輕鬆地躲過安檢,進入清真寺內戒備最森嚴的「警察通道」引爆炸彈,而值勤人員並沒有檢查,局長承認這是一個安全漏洞。

「警察通道」為柏夏瓦市中心的獨立營區,區內住著基層員警及眷屬。警方還稱,翻查監視器後,大概知道襲擊者的身份,且調查人員不排除襲擊者可能得到「內部協助」,幾名警察內部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但因為調查還在進行中,不能分享更多細節。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