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私藏機密文件案 FBI「未持搜索令」3度搜拜登處所

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1日搜索了總統拜登(Joe Biden)位於德拉瓦州的海濱別墅,要查明拜登的這處住所是否藏有機密文件。這是聯邦調查局針對拜登相關處所的第三度的搜索行動;白宮方面表示,總統全力支持並配合調查人員搜索,由於雙方都同意搜查,因此聯調局(FBI)並沒有持搜索令,而結果是並未查到任何機密文件。

未持搜索令 搜查3小時未發現機密文件

美國總統拜登的文件門事件持續有新進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人員,1日來到拜登位於德拉瓦州雷荷勃斯海灘的濱海住所。

白宮強調,聯調局並沒有持搜索令,搜查了三個多小時,最後白宮主動公開搜索結果,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發言人薩姆斯(Ian Sams)表示,「他們仔細檢查了雷荷勃斯海灘住家,並沒有發現任何標記為機密的文件。」

FBI第三度搜索拜登的相關處所。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FBI去年11月曾搜拜登辦公室 白宮從未公布

上個月,FBI曾搜索拜登德拉瓦州威明頓的住家,發現幾頁機密文件;去年11月,FBI也前往拜登在華府智庫辦公室進行搜查,但並未公布結果。

拜登團隊試圖淡化文件門爭議。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CNN資深記者柯林森指出,「去年FBI持搜索令,進入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海湖莊園搜索,那是川普數月拒絕配合所致,如今白宮試圖藉此,比較前後兩任總統,凸顯拜登的文件門並非嚴重過失。」 

拜登團隊試圖淡化文件門爭議,並強調全力配合調查,還有媒體報導,拜登宣布競選連任的時間點,將是他2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之後。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