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傭兵衝鋒如喪屍,外媒指士兵恐遭餵毒。圖/CNN、路透社
華格納傭兵衝鋒如喪屍,外媒指士兵恐遭餵毒。圖/CNN、路透社

烏軍持續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和俄國的華格納傭兵鏖戰,現在有烏克蘭士兵指控,華格納傭兵如喪屍般不斷往前衝,很可能是被餵食了毒品。資深調查記者指出,應謹慎面對相關指控。另外,俄國國防部宣布,將開始提供軍備跟糧食給包含華格納在內的志願團體。

俄傭兵遭餵毒? 調查記者:不無可能

烏東巴赫姆特的壕溝內,烏軍正奮力抵抗俄國華格納傭兵的人海戰術,烏軍士兵安德里說,「我們曾連續戰鬥10小時,不是一波一波而是連續不斷,我方有約20名士兵,但對方那邊約200人」。

烏軍指控,華格納傭兵如喪屍般不斷往前衝,可能是被餵了毒,安德里描述當時狀況,「我們的機槍手快瘋了,因為他朝他們(華格納傭兵)開槍,明明擊中,但他們卻沒有倒下,直到一陣子後可能血流乾了才倒下」。

安德里指出「他們非常可能被餵食了毒品」,對此長期調查俄國的保加利亞籍記者格羅澤夫說,「我不知道這是否為真,但我會說這有可能是事實,因為華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著迷於化武還有毒物,普里格津以前也曾被指控對記者下毒」。

華格納創辦人不滿指控 回嗆記者

面對指控,華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在社群網站上發聲明回嗆,「你真的認為我們會跟你這個公開的敵人討論我們的軍事問題嗎,這跟和美國中情局討論軍事議題,分享資訊沒兩樣」。

俄國防部宣布:提供軍備、糧食給華格納傭兵團

華格納傭兵有沒有嗑藥吸毒、增加戰力仍是個謎,不過俄國國防部30號宣布,將提供軍備跟糧食給華格納傭兵團。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