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座全新社宅「凱旋青樹」將招租。圖/台視新聞
高雄首座全新社宅「凱旋青樹」將招租。圖/台視新聞

高雄首座全新社宅「凱旋青樹」將在2月7號開放申請,總計招租245戶,最低租金只要3900元,今(1)天開放賞屋,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排隊領號碼牌,不過申請資格也有限制,需要符合4項條件才可以提出申請,如果申請人數太多將會採抽籤決定。

生活機能佳 最低租金3900、共245戶

高雄首座社會住宅開放賞屋,排隊看屋人潮滿滿,室內採光明亮,沙發、冰箱、冷氣、廚具等設備應有盡有,民眾看了好心動,直說「整體配置都不錯,離市中心也近,附近還有學校和醫院,地點滿好的」。

高雄首座全新社宅就坐落在凱旋一路,地處市中心蛋黃區,鄰近生活機能便利,而且房東高雄市政府超佛心,租金只要行情的一半,社宅分為3種房型,坪數有大有小,共計245戶,而且租金最低只要3900,租期為3年,還可以續租。

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翁浩建表示,「對一般戶來講,大概是抓市場行情的8折,關懷戶差不多市場行情的6折」。

圖/台視新聞

2/7開放申租 符合4項條件可申請

想要住進來也不容易,須符合4項要件,要年滿18歲且設籍在高雄,月收入低於5萬467元,且申請人與配偶同戶籍,子女在高雄都沒有房產,也沒有領取住宅津貼才可以提出申請。

社宅將在2月7號到3月1號開放申請,不過登記如果過多,將採用抽籤方式決定入住對象,並非先搶先贏,民眾想要不再當無殼蝸牛,還得要看運氣。

高雄/王超群、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