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車連環撞。圖/台視新聞
台中5車連環撞。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交通流量相當大的中清路段,今(31)日下午4點多發生連環碰撞的交通事故,一輛計程車疑似變換車道不當,造成5車連還撞,造成一名駕駛頭部受傷送醫,所幸沒有大礙。另外,在台東地區也發生一起事故,休旅車在路口車速過快,撞翻小貨車,造成小貨車駕駛一度受困車內,警消獲報到場將人救出,緊急送醫。

休旅車路口減速! 小貨車遭撞翻駕駛一度受困

31日下午5點多,在台東市永福路和豐榮路口,一輛休旅車直直向前,即使路口的馬路寫著一個大大的「慢」字,但在路口也未減速,直接攔腰撞上一輛小貨車,造成小貨車當場翻了過去、載送的貨物散落一地,駕駛也一度受困車內。

休旅車撞上小貨車。圖/台視新聞

所幸警消及時趕到,將駕駛救出來,他的意識清楚,送醫後沒有大礙。而附近民眾聽到撞擊聲響,紛紛出來查看。

休旅車駕駛表示,那邊一台車速度很快,從一側的路口往另個路口衝出,然後等看到他的時候已經來不及煞車了,「我就急煞,他擦撞到我,他就翻覆了」。

小貨車翻覆。圖/台視新聞

砰!計程車疑變換車道不當 失控釀5車連環撞

而同一天,31日下午4點多,台中市中清路一段也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計程車疑似變換車道不當,先失控撞上一輛貨車車尾,貨車再往前推撞兩輛自小客車,而計程車追撞後,又再撞上另一輛自小客車,共造成五車連環撞。

5車連環撞。圖/台視新聞

警消獲報到場,將一名頭部受傷的駕駛送醫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附近民眾表示,當時當下的聲音滿大聲的,出去看發現大概四、五台車子追撞,小黃車頭全毀,然後廂型車的駕駛應該人往前噴飛,撞到擋風玻璃,擋風玻璃直接碎掉。

計程車車頭全毀。圖/台視新聞
擋風玻璃碎掉。圖/台視新聞

五名駕駛都沒有酒駕,肇事計程車為何失控衝撞,原因還要再釐清。只是這起連環車禍,造成中清路上車流嚴重回堵,一度交通陷入混亂,苦了開車下班的民眾。

台中-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