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現假租屋真詐騙事件!有名女子在臉書社團上承租位在高雄三民區的一處房屋,沒想到談好租約、也付租金押金,房東卻人間蒸發,讓女子氣炸,報案請求協助,沒想到警方接獲通報,發現受害者不只一人,另名劉先生也指控,與房東簽約且支付押金和租金後,房東就搞失蹤,警方將依規定受理,調查偵辦。

受害男付完3.4萬租金押金 房屋爆所有權問題房東搞失蹤

有沙發、冰箱,還有小小的廚房,地板明顯重新裝潢過,這間套房被發在網路上,看上去應有盡有,好令人心動,承租房屋的劉先生滿心期待簽下租約,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1月中旬劉先生和聲稱是房東的男子簽下合約,一年的租約,預定3月入住,押金以及頭3個月的租金總共3萬4千元一併付了,事後發現房屋所有權疑似有問題,想直接找屋主簽約,這名男子卻一拖再拖搞失蹤。劉先生滿臉無奈表示,自稱房東的人給他的感覺很誠懇、不疑有他,現在卻找不到人,劉先生猜測,這名房東可能是自己租在那,合約到期後,1月份陸陸續續找找好幾個人去看屋。

劉男指控,簽約完預繳押金及租金後,房東搞失蹤。圖/台視新聞

女預繳租押金 房東被問交屋拿鑰匙人間蒸發

受害人疑似不只劉先生一人,另一名吳小姐同樣受騙,她在臉書發文秀出雙方對話,吳小姐先預繳租金押金,之後詢問交屋、拿鑰匙事宜,男子同樣一拖再拖,事後乾脆不回訊息,人間蒸發。

吳姓女子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遇到租屋詐騙。圖/台視新聞

這間位在高雄三民區一間公寓的出租套房,實際詢問街坊鄰居,都沒聽說這個房子要租或是要賣,警方獲報發現受害人不只一人,將依法受理,調查偵辦,三民一分局長明所副所長劉滌吾表示,全案後續會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並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不過警方連打好幾通電話,自稱房東的男子都沒回覆,錢拿了就跑,房子疑似為另一名女子所有,是否是詐欺,員警將進一步調查,以免有人再度無辜受騙。

高雄/陳佩淳、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