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今(31)天本土確診人數突破3萬人,外界關注是否因為染疫人數增多,所以指揮中心遲遲不宣布室內口罩令鬆綁,對此指揮官王必勝於下午3點30分的記者會上表示,因為口罩放寬會影響到很多部會,記者會後行政院會召開會議討論,定案再公布日期和細節。

王必勝說,記者會結束之後,行政院正副院長會再召開會議,因為口罩放寬會影響到很多部會,包括學校是教育部、移工是勞動部、大眾運輸工具是交通部,都還需要做充分討論,討論定案之後,再公布實施細節和日期。

記者追問一樣是這週會宣布室內口罩令解除嗎?王必勝則回應「對,原則上是」。

至於口罩放寬的規劃是否和韓國一樣有限制,像是大眾交通運輸和醫院等高風險地區還是要戴口罩,王必勝說,「基本上方向和韓國一致,不過細節會再開會討論,基本上會有強制要戴的場所,其他場所就自主,另外還有指揮中心建議要戴的場合,大概以這樣去規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