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新任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今(31)天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前往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聯訪時陳建仁表示經過沙盤推演,「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要到2月17日才能做出表決,經總統公告3日後,再由行政院提出預算審查案,推算下來,現金6千元最快的發放時間是在4月份。

媒體關注陳建仁特別拜會立法院的用意,是否是為了加速現金普發進度?陳建仁回應,今天來拜會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除了請他們未來與行政院有更密切的合作,同時還希望讓疫後特別條例盡快通過,讓行政院也可以盡快提出特別預算案,與大家來分享經濟的成果。

而現金6千元能否趕上2月底或3月初發放?對此,陳建仁說明,經過沙盤推演後,大概是2月17日才能夠開始做投票討論,再加上通過後要由總統公告3日,接下來行政院提出預算審查,預計最快的發放時間會在4月份。不過,陳建仁也坦言,希望立法院的朝野黨團可以善體民意,讓特殊條例、特別預算案都可以快速通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