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市值900多萬的泰達幣遭搶。圖/台視新聞
女子市值900多萬的泰達幣遭搶。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女子與兩名犯嫌相約在高鐵左營站交易虛擬貨幣「泰達幣」,當時女子將價值900萬元的虛擬貨幣交給對方後,嫌犯藉口說要抽菸,接著就跑到路口搭上計程車逃逸。警方獲報後已經鎖定相關對象,目前正積極追緝中。

假裝沒收到貨幣 嫌犯藉口抽菸搭車落跑

事發在30日的晚間11點多,當時馮姓被害女子與嫌犯及另一名同夥,相約在高鐵左營站交易虛擬貨幣,事先雙方說好以台幣900萬元交易,但怎料對方收到貨幣後,一開始先假裝沒收到,又找藉口說要抽菸,便從高鐵站4號出口搭上計程車逃逸,這時女子久等不到人,才驚覺受騙。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左營分駐所長楊啟忠表示,「據了解,女子遭搶的是被稱作泰達幣的虛擬貨幣,市值大約落在1:32。」

女子交易後才驚覺受騙。圖/台視新聞

「泰達幣」遭搶! 計程車一度被攔下後放走了

而警方執行勤務時,曾一度攔查到嫌犯搭乘的計程車,只是當時尚未接獲報案,簡單登記資料後就放行,也因次錯過逮捕犯嫌的最佳時機。

嫌犯與女子相約高鐵站交易。圖/台視新聞

又傳高鐵站虛擬貨幣搶案 警鎖定特定對象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左營分駐所長楊啟忠說明,針對案件,還要去調閱監視器做出釐清,目前警方已經鎖定特定對象,積極查緝中。

這並非首起虛擬貨幣搶案,去年10月份就有民眾約在高鐵台中站,要交易泰達幣,受害民眾帶著200萬元現金前往交易,沒想到卻遭搶走;如今女子因為自己一時疏忽,將價值900萬元的泰達幣交給對方,導致損失慘重,實在大意。

高雄/王超群、徐萱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