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前申請退休,準備「專職民眾黨黨主席」,今(31)天是他最後一天到台大醫院上班,被媒體問及可能在2024選戰中,淪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2000年競逐總統大位的狀況,對此他表示,民眾黨與其他政黨最大的不同,就是民調正逐步上升,後續會再思考如何突破。

有媒體評論柯文哲現在若要選2024,可能成為「民眾黨的宋楚瑜」,柯文哲聽完說,2000年以後台灣歷史上的確出現新黨、親民黨、台聯甚至時代力量,正在研究怎樣不會重蹈覆轍,不過與他們不同的是「民眾黨的民調是慢慢上升」。

柯文哲指出,新黨、親民黨、台聯甚及時代力量,都是成立的那天民調最高,之後慢慢滑落,與民眾黨的局面不太一樣,但他強調「我們還是會去思考這個問題,給他做一個突破」。

而針對前立委沈富雄曾與柯文哲會面,勸他不要選,但沈富雄透露柯文哲無論如何都會選一事,柯文哲回應,「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大概2019年,疫情還沒發生的時候」。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