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31)天舉行交接典禮,新任陳建仁正式從現任蘇貞昌手中接棒,副總統賴清德作為監交人出席,表示感謝蘇貞昌四年來,率領團隊解決一個個挑戰,今天功成身退、完成階段性任務,也致意陳建仁在國家最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繼2016年後,再次扛起重擔,肩負起國家持續進步發展的重責大任,期許未來在帶領之下,讓國家能持續發展。

「有政府、會做事」 賴清德讚蘇貞昌4年率團隊打拚

賴清德今天出席行政院交接典禮,他表示奉總統之命擔任監交人,也正式將印信從蘇貞昌手中,遞交到陳建仁手上,他代表總統再次感謝蘇貞昌,這四年來率領團隊,協助國家一路從非洲豬瘟、百年大疫、人口老化、少子女化、氣候變遷以及複雜國際情勢等種種挑戰,讓經濟持續發展,也讓人民衝擊降到最低,過正常生活,充分展現出「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

賴清德提到,今天蘇貞昌功成身退、完成階段性任務,「辛苦你了」,另外,他也致意接棒的陳建仁,繼2016年副總統之後,再次在國家面臨關鍵時刻跳出來,毅然決然扛起重擔,肩負起國家持續進步發展的重責大任。

陳建仁再扛重擔 賴清德盼溫暖社會、理性解決總統交付任務

賴清德表示,陳建仁是虔誠的宗教家,也是熱衷學術研究的科學家,他的學術成就享譽國內外,更為人稱道的是待人謙恭自牧,自然而然散發出溫暖跟關懷,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大仁哥」。

賴清德說到,陳建仁接下院長一職,希望能夠透過他溫暖、關懷、無私奉獻的精神,成為地上的鹽、也能成為台灣的光,讓台灣持續發展、進步。

國家面臨許多挑戰,未來一年無疑是關鍵中的關鍵,賴清德稱讚陳建仁,本身具備的溫暖、無私奉獻精神,一定是疫後社會療癒、照顧人民,以及在過去政院所打下的基礎之上,持續推動發展的最佳人選,期盼他運用慈愛的關懷精神 ,撫慰社會疫後人民的生活,也能夠發揮科學家務實理性的精神,逐一解決總統交付的逐項任務。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