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爆炸逾61死,「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宣稱犯案。圖/翻攝自Twitter
清真寺爆炸逾61死,「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宣稱犯案。圖/翻攝自Twitter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夏瓦市(Peshawar),一處警察大樓群內的清真寺,30日遭自殺炸彈客攻擊,死亡人數已升至61人,至少150人受傷,其中包括27名警察。而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ik-i-Taliban Pakistan)指揮官莫曼(Sarbakaf Mohmand)在推特上宣稱犯案,並表示這是報復行動。

美聯社報導,案發的大樓群設有圍牆,裡面還有白夏瓦市警察總部,這個大樓群連同其他政府建築物都位於一個戒備森嚴的區域,目前還不清楚炸彈客是怎麼闖入,當時有超過300名禮拜者正在清真寺祈禱,炸彈客在他們排隊進入禮拜時引爆炸藥背心,此次傷亡人員多半是警察。

救難人員表示,爆炸將屋頂炸毀,很多人被壓在瓦礫堆下,必須先將現場清除才能救援底下的人。

白夏瓦市是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省會,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在該省勢力龐大,白夏瓦市曾多次遭到激進分子攻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