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滑雪好手史梅恩在日本長野雪崩意外中喪命。圖/翻攝自Instagram@kylesmaine
美國滑雪好手史梅恩在日本長野雪崩意外中喪命。圖/翻攝自Instagram@kylesmaine

日本今年已發生數起滑雪意外,1月29日在長野縣小谷村一處滑雪場發生雪崩,5人遭活埋,3人自行脫困,另2名外籍滑雪客被發現時都已明顯死亡,其中1人是美國滑雪好手史梅恩(Kyle Smaine),他的妻子證實死訊。

史梅恩在2015年的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上,曾獲得U型場地金牌。美國雜誌《Mountain Gazette》報導,31歲的美國職業滑雪運動員史梅恩在雪崩中喪生。

史梅恩的妻子詹娜.德拉米斯(Jenna Dramise)在Instagram發文證實丈夫的死訊,她表示,在2022年11月18日兩人結婚,這件事沒有太多人知道,「我非常感謝能嫁給你、讓你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你比我見過的任何人都更喜歡滑雪」。

「我知道你在日本滑得最好,我不會責怪你做喜歡做的事,我真希望能告訴你一個秘密,那就是我愛你,即便這從來都不是真正的秘密,因為我每天至少對你說10次」,德拉米斯在文末哀痛寫下「我迫不及待想再次見到你,今晚希望在夢中,我能和你一起騎自行車,愛你的妻子」。

史梅恩週日在Instagram發布一段滑雪影片,寫下「這就是每年冬天讓我回到日本的原因」,難以置信的雪質、不停的風暴,以及真正有趣的地形。

這起雪崩意外發生在29日下午,當地從24日起大雪不斷,事發當下有10多名外籍遊客在滑雪,5人被大雪掩埋,其中3人自行脫困下山,由於積雪達1公尺深,救難隊無法在第一時間抵達,加上入夜後能見度差,搜救中斷,直到30日清晨救難隊再度展開搜索,但發現失聯的2名外籍滑雪客時,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