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連發生兩起交通公安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巴基斯坦連發生兩起交通公安意外。圖/美聯社、路透社

巴基斯坦29日發生兩起重大交通意外,西南部俾路支省有一輛巴士墜橋起火,造成41人死亡;另外,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有艘載運學生的船隻翻覆,至少有10名學童不幸溺斃,另外還有9人下落不明,一天內兩起重大意外,讓巴基斯坦的公共安全亮起紅燈。

駕駛開到打瞌睡釀禍?巴士起火成廢鐵

載運44名乘客的巴士燒焦成了一堆廢鐵,當時行經橋樑時,失控撞破圍欄往橋下衝,車輛當場起火燃燒,巴國社福組織代表費薩爾表示,巴士當時從貝拉要開往喀拉蚩,在貝拉收費站附近有座橋樑,巴士意外從橋樑墜落、起火燃燒。

巴士墜橋起火燃燒。圖/美聯社、路透社

初步調查顯示,司機疑似超速,甚至不排除長途駕駛的司機在事發當下,因為過度疲勞而打瞌睡,而由於車輛起火,乘客遺體幾乎都無法辨認,需經過DNA鑑定才能確認身份,巴國社福組織負責人伊迪指出,目前先將遺體送往喀拉蚩公立醫院採集檢體,接著轉送太平間等待DNA報告。

學校遠足釀悲劇 觀光船翻覆至少10學童罹難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星期天巴基斯坦還發生一起重大船難,西北部的開柏普赫圖赫瓦省,當地一所伊斯蘭學校舉辦遠足活動,一艘搭載25名學童的船隻翻覆。

救難人員持續搜救。圖/美聯社、路透社

巴國醫院主管烏拉表示,16名兒童送到醫院,其中10人罹難、6名男孩生還,他們都是被救難人員救起。

同一艘船第一趟行駛正常,沒想到載第二批學童時出了意外,目前還有多名落水學童下落不明。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