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一清真寺大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巴基斯坦西北部一清真寺大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19:00更新死傷人數】

巴基斯坦連2日發生嚴重死傷!29日發生兩起重大交通意外,西南部俾路支省一輛巴士墜橋起火,造成41人死亡;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一艘載運學生的船隻翻覆,至少10名學童不幸溺斃。而今(30)日再傳出,西北部城市柏夏瓦(Peshawar)的一座清真寺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至少28人死亡、150人受傷。

據《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柏夏瓦市的一座清真寺發生爆炸,造成28人死亡、多達150人受傷,傷亡人員多為每天聚集在一起祈禱的警察。據警方稱,清真寺在一個警察住宅區附近,爆炸發生時裡面約有兩百多名信徒,而爆炸使清真寺的屋頂倒塌,造成許多人受傷。

當地醫院的發言人Mohammad Asim表示,他們已經接收了90名傷者,其中有人情況危急,且還有更多的傷亡人員被埋在廢墟下,當局擔心死亡人數會再上升。

一名38歲的倖存者米納古爾指出,爆炸發生時他正在清真寺內,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安然無恙地活下來的,爆炸後現場還能聽到眾多哭聲和尖叫聲。

巴基斯坦總理沙赫巴茲謝里夫在一份聲明中,譴責這起爆炸事件,並命令當局確保為受害者提供最好的治療,還發誓要對襲擊的幕後黑手採取「嚴厲行動」。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