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春運高鐵擠滿人潮。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中國春運高鐵擠滿人潮。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返鄉的中國民眾紛紛返回工作崗位,為中國春運再帶來一波高峰,河南傳出有高鐵被擠到無法行駛的狀況,超載警報響起,還廣播要沒買車票旅客趕快下車!中國官方估計,29日全國鐵路共發出超過1萬500個班次,運輸量達1150萬人次。

春運人潮擠爆高鐵! 超載警報大響 廣播催無坐位車票旅客下車

中國解封後的第一個春運爆量,河南27日傳出有高鐵因車上乘客太多,警報響起,列車無法行駛,廣播隨後就說到,「旅客們,由於現在列車全列發出超載警報,列車無法正常行駛,請沒有車票的旅客迅速下車,坐後續的列車,感謝您的配合」,對此網友表示,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人潮塞爆,高鐵廣播無座位旅客下車。圖/翻攝自微博、西瓜視頻

不過根據陸媒報導,有些高鐵售賣無座車票,或者有些旅客上車後會進行補票,導致超員是符合鐵路部門相關規定的,只是若列車沒有運輸能力,就要在票面到站地下車,從網友拍下的畫面也可以看到,高鐵車廂擠得水洩不通,笑說這根本把高鐵擠成了地鐵。

春運單日運量1150萬人次 旅客不怕疫情再起

春節假期結束,大家返回工作地,讓春運再迎來一波高峰,從初六開始,春運返程客流持續處在高峰,初八隨著勞工客流持續增長,全國鐵路預計運送旅客1150萬人次,行駛旅客列車1萬559列。

返鄉過節的外地遊子,提著大包小包返回工作崗位繼續打拼,至於會不會擔心春運人潮流動,導致疫情再起,回到上海的民眾說「安啦」,春節人已經非常多了,大家心裡面好像對防疫放寬、對疫情沒有太多擔心,旅客李先生也說不擔心這個事情,認為疫情應該過去了,不會有第二波、第三波。

中國官方28日通報春節疫情數據,小年夜到初五7天累計確診死亡數6364例,等春運過後,疫情是否再起,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