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圖/台視新聞

針對全民關心的「發現金」進度,行政院今(30)日表示,準閣揆陳建仁將在上任後拜會立法院長及各黨團,若各黨團合作盡速審議通過,加上目前電腦系統開發也很有把握,有機會比原先預定的4月份提前發放。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明(31)日將正式上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準發言人陳宗彥今日下午公布新內閣名單,被問及新內閣上任後,全民普發現金的進度是否有機會提前,李孟諺表示,這是全民非常期待的,目前特別條例進入立法院協商期,2月1日立法院開議後就會盡速協商,有機會在2月17日進行表決。

李孟諺指出,陳建仁上任後第一天就會安排拜會立法院長,立院開議後也將拜會各黨團,盼讓立法院趕快通過特別條例,通過後將編制預算書送立法院審議,只要各黨團能合作審議通過,加上相關電腦系統正在開發,一切順利的話,有機會比原定的4月份提前發放。

至於陳建仁上任後,是否會針對6000元政策進行整體盤點?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說,法案推動過程中,陳建仁仍會聽取各部會相關報告,做一些盤點跟討論,但他強調,大原則和大方向仍依照蘇貞昌時期規劃的方向持續推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