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76%的上班族希望能加薪,若薪水沒有調漲,就打算轉職。圖/台視新聞
有76%的上班族希望能加薪,若薪水沒有調漲,就打算轉職。圖/台視新聞

結束長達10天的農曆春節假期,今(30)日開工,求職網調查發現,開春上班族最希望老闆調薪,如果不調漲,有76%打算轉職,而上班第一天,有近52%的人透露「無法馬上收心」,平均估計在上班之後還要再花3.5天才能夠完全收心,其中甚至有13%的人預估要花上7天。

凱渥開工團拜星光熠熠 李沛旭秀好身材

模特兒經紀公司凱渥開工日星光閃閃,由歌手品冠帶領凱渥師弟、師妹們新春團拜,上工第一天大家的服裝特別有誠意,李沛旭穿著超養眼的透視襯衫,好身材展露無遺,比眾多女明星們還吸睛。

過年藝人們身材不能走鐘,疫情好不容易趨緩,大家今年已經準備好重新再出發,品冠透露,音樂方面演唱會是今年滿重要的工作計劃,接下來要往海外去;李沛旭則表示,年前接到任務,年後要回來拍戲,那就要準備一下。

當紅超人氣男團AcQUA源少年也跟大家拜年,還預告好消息,他們表示,今年有完成第一次進小巨蛋的目標,今年的願望就是能在小巨蛋辦自己的專場演唱會。

品冠帶領凱渥師弟、師妹們新春團拜。圖/台視新聞
李沛旭身穿透視襯衫。圖/台視新聞
AcQUA源少年盼今年能在小巨蛋開演唱會。圖/台視新聞

開工「上緊發條」 上班3.5天後才能完全收心

最長年假結束,藝人們興奮開工,準備賺飽飽,反觀上班族就很鬱卒,人力銀行統計,有超過半數的勞工認為上班首日無法收心,平均要3.5天適應,才能真的回神。

另外,上班族兔年新希望當然是「加薪」,薪水若不漲,已經有高達76%的上班族考慮要轉職。假期沒了,大家準備上工,真的得好好收心,回歸工作。

調查顯示,有51.6%的上班族認為連假過後上班無法馬上收心。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