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高雄一名男子在路邊表演「茅山術」,不僅讓無生命的物體走路,還有過年限定版的「鱷龜施法」,讓現場民眾都看得目不轉睛,不過實際追查發現,這是好幾年前的影片重新上傳,男子表演目的居然是為了賣藥。

網流傳茅山術「讓無生命物體走路」、鱷龜施法 遭揭賣藥舊片

近日網路上流出一段畫面,春節期間,高雄鳳山有茅山術表演,不僅讓沒有生命的物體走路,還有過年限定版的鱷龜施法。

只見影片中身穿白衣的男子,牽起旁邊名叫「大頭仔」的手,一開口居然是叫它走路,在走之前還不忘叮囑要慢慢來、不要「跛腳」,喊著踏出左腳,「大頭仔」真的一步一步往前走,搖搖晃晃的模樣,讓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都看的目不轉睛,有民眾就說,以前還看過草人喝水、搬石頭、殺雞會活起來等。

賣藥舊片瘋傳!衛生局已進行稽查 警呼籲使詐賣藥恐觸法

但奇怪的是,這個「大頭仔」到底怎麼會走路?經過實際查證發現,這已經是1、2年前的影片,甚至表演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賣藥,當時衛生局已有進行稽查,附近攤商表示,他們會用一些話術,叫人買那些藥,已經好幾年了啦,都是要吸引大家買藥膏。

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長葉清泉表示,分局已責成專人前往訪查,以釐清是否有涉及不法之行為。

茅山術表演是詐騙還是真神奇,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是為了賣非法藥物而誘騙觀眾,恐怕有觸法疑慮,這段影片也被證實並非近期發生,警方呼籲,別再以訛傳訛、繼續散布。

高雄/蕭志遠、陳沛均、徐萱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