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位官方認證「樂高大師」。圖/黃彥智提供
全台首位官方認證「樂高大師」。圖/黃彥智提供

樂高界的台灣之光!全球僅有21位官方認證的樂高大師,而台灣首位樂高大師,就是台中大里的中醫師黃彥智。過去,他組裝過的樂高曾至美國底特律展覽;在台灣,故宮南院也曾破天荒,展出他組的積木作品。

樂高界台灣之光! 中醫師組出101、北港朝天宮

一塊塊五顏六色的積木,經過黃彥智的巧手就像變魔術。先前黃彥智曾花了3個月的時間,用樂高積木組裝出台北101,且他還為了真實呈現視覺效果,堅持蒐集到5000片玻璃面的樂高,來製作建築外觀。

黃彥智組裝過120公分高的無敵鐵金鋼、財神廟,他組裝的台灣知名景點北港朝天宮,更是紅到美國去。

黃彥智組裝的作品曾至美國展覽。圖/黃彥智提供

全球僅21位獲認證! 中醫師成世界級樂高大師

黃彥智笑說,「小時候是沒什麼機會玩到樂高,所以一直對這個玩具充滿了期待跟好奇,所以就藉著買玩具給小孩,來滿足小時候沒有機會玩到樂高。」黃彥智每年都會應景拼組生肖動物,今年兔年他也製作了限量的歡樂兔寶,開放給民眾預購。 

黃彥智每年都會拼組生肖動物樂高。圖/黃彥智提供

身為中醫師的黃彥智,一開始玩樂高只是因為興趣,沒想到玩出心得,搖身變成專業。目前全球有21位官方認證的樂高大師,黃彥智就是其中之一,同時他更是全台唯一一位,玩樂高玩成台灣之光的人。 

中醫師把興趣玩成專業。圖/台視新聞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