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高等法院27日公布了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先生遇襲的畫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舊金山高等法院27日公布了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先生遇襲的畫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舊金山高等法院27日公布了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先生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去年10月在舊金山住家遭到襲擊的畫面。當時嫌犯德帕佩(David DePape)遍尋不著裴洛西,便用鐵鎚攻擊了她82歲的先生保羅,造成他頭骨骨折,所幸經過治療後,保羅已經恢復健康,德帕佩遭到2項重罪起訴,目前準備開庭審理。

嫌尋無裴洛西轉移對象 保羅頭骨骨折倒地

員警抵達裴洛西家看見兩人抓著鐵鎚對峙。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從公布的影像看到,去年10月28日凌晨2點半,2名舊金山員警抵達裴洛西家,此時身穿睡衣的保羅和嫌犯德帕佩都抓著同一把鐵鎚對峙,德帕佩告訴警方「一切都很好」,說時遲那時快,他突然掙脫保羅,拿鐵鎚攻擊他的頭部,造成保羅頭骨骨折倒地,德帕佩當場被捕。

嫌犯凌晨2點破門闖進裴洛西家。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嫌犯是在凌晨2點破門闖進裴洛西家,試圖綁架她,事後嫌犯透露他的恐怖計劃,直言會把裴洛西當作人質,告訴她自己的計劃,假如裴洛西吐實就會放了她,假如她說謊,就會打斷她的膝蓋骨。


嫌犯掙脫保羅,拿鐵鎚攻擊對方頭部。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幸好當時裴洛西人在華府不在舊金山家中,裴洛西的先生保羅發現後立刻報警,並抓著德帕佩的鐵鎚直到半小時後警方趕到,卻仍發生不幸,經過治療後,目前保羅已經逐漸恢復健康。

憂影響審判 檢方、被告律師反對公布影片

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意願想看別人致命攻擊她先生的影片。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事實上,包括檢方跟被告律師都反對公布德帕佩的攻擊影片,認為可能影響審判的公正性,不過法院仍然決定應媒體要求公布。嫌犯大衛德帕佩今年42歲,屬於極右派份子,遭到襲擊跟綁架未遂2項重罪起訴,最重刑期分別可能是30年跟20年。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