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五甲關帝廟每年都會舉辦新春擲筊競賽,而今年在大年初二,有信徒擲出了「立筊」,這已經是廟裡第16年連續出現立筊,過去在107年,還曾有3個立筊連成一條線的奇景,就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到廟裡走春,都嘖嘖稱奇!

連續16年出現「立筊」 五甲關帝廟再顯奇觀

信徒虔誠跪拜,把筊往上一拋,掉落地面,其中一個筊直挺挺站在地上,竟然是一個立筊!五甲關帝廟總幹事鄭偉信指出,「有一位年輕人接近中午的時候擲了立筊,他自己也大吃一驚,我們都是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這一段期間,已經連續16年立筊。」

一位年輕人擲出立筊。圖/台視新聞

擲筊競賽連16年現「立筊」 柯P走訪也稱奇

高雄五甲關帝廟每年舉辦的春節擲筊競賽,都會出現立筊,這時工作人員就會搬出透明塑膠盒蓋住保護,維持現狀,多年神蹟降臨,就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初六前來走春,都覺得不可思議。

好運降臨! 廟方擲筊競賽曾一連擲出3立筊

擲出立筊,好運跟著降臨,曾在104年擲出立筊的民眾表示,「那一年事業不錯,我做房地仲介,土地賣好幾塊!」

只不過一個立筊對這間廟來說已經不足為奇,107年曾經一連擲出3個立筊,每出現一個,廟方志工就會趕緊搬來椅子圍住,3個立筊連成一直線,成為奇觀。

107年曾一連出現3立筊。圖/台視新聞

連續16年立筊,曾有地震來襲,一樣屹立不搖,連廟方都難以解釋,不管是不是巧合,相信只要誠心誠意,就能帶來好運。

※《台視新聞》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高雄/陳怡瑄、徐萱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