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2025年恐因台灣爆衝突。圖/台視新聞
美中2025年恐因台灣爆衝突。圖/台視新聞

台海局勢升溫,儘管一般預測兩岸短期內不會開戰,但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指揮官認為,戰爭將在2025年爆發,原因是台灣和美國都將在2024年舉行總統大選,會使得美國分心,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機可趁,因此他透過備忘錄要求部隊做好開戰的準備。

憂2024大選使美分心! 習近平恐有機可趁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指揮官米尼罕(Mike Minihan)語出驚人,內部流出的備忘錄顯示,米尼罕認為2024台美總統大選會使得美國分心,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創造絕佳機會。

米尼罕表示,「我希望我我錯了,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打仗」,因此要求官兵充分理解殺敵無悔至關重要,還要加強練習將整個彈夾射入一個7公尺目標,並瞄準頭部射擊。

美軍啟用關島布拉茲營 西太平洋戰力提升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主要負責運輸及加油任務,米尼罕設下多項戰備目標,要求部隊組織聯合機動小組,準備在第一島鏈作戰並取得勝利。空中機動司令部發言人承認這份備忘錄確實存在;國防官員則表示,這只是米尼罕的個人看法,不代表美軍對中國的意見。

而在台海局勢升溫之際,日經亞洲報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30日將訪問台灣,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和台灣其他領袖會面。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