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開心迎接三寶誕生,今(28)天他受訪表示,太太剛生產完現在在醫院休養,未來會到月子中心,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而被問到3個小孩都是男生,有沒有包生男的秘訣時,蔣萬安笑說,「我現在比較想知道有沒有包生女的秘訣。」

蔣萬安表示,三寶的名字還沒有想好,最主要是因為這個孩子很特別,因為是在去年疫情時間懷孕,然後陪著太太四處奔波,參與這次選舉的各項造勢場合,然後他現在出生,「我希望跟太太好好選一個名字給這個孩子。」

蔣萬安表示,感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許多好朋友,包括前立院同事和議員朋友都前來祝福,「我想三寶得到大家的祝福,未來一定可以健康快樂地長大。」至於被問到有沒有第四胎的打算,蔣萬安笑回,「先讓太太好好休息,三個還是會讓我們先忙一陣子。」

蔣萬安透露,自己和太太一直有討論,且詢問有三個孩子爸媽的照顧方式,但大寶已經12歲了,所以他可以慢慢開始照顧兩個小孩,「另一方面我們也有思考未來三寶會不會送到托嬰中心,會再跟太太討論未來如何分配時間照顧3個小孩。」

針對北市生育津貼,蔣萬安提到,在上任後的第二場市政會議就有指示相關局處研擬,包括生育獎勵第1胎4萬,第2胎4萬5,第3胎5萬,目前正在盤點相關財源,會盡全力盡速達成目標。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