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仁愛路上,日前有民眾發現一名女子疑似被男子持利刃挾持,還發出尖叫聲!民眾機警立刻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沿路追兩人行蹤,想要即時把女子救出。仔細放大畫面才發現,男子手上拿的不是「利刃」,竟然是「雞翅膀」,虛驚一場。

早上6點多天還沒亮,永和仁愛路上傳出有疑似女子尖叫聲,街邊出現兩個人影,女子雙手架高,兩人身影重疊,男子手上還揮著一個長長的東西,疑似是刀,是當街擄人還是持刀挾持?附近住戶嚇壞了,拿起電話就撥110。

警方調閱監視器,要抓持刀擄人的嫌犯,這才發現,嫌犯拿的刀,竟然只是「燒烤雞翅」。

持刀擄人的嫌犯手上拿著長長的東西,以為是刀,沒想到是雞翅。圖/台視新聞

附近有KTV滋事多 情侶搶雞翅民眾誤會

為了要受熱均勻,雞翅用竹籤撐開串起來,要吃的時候直接拿著啃,遠遠看,還真的很像一把刀,加上兩個人動作糾纏,天色昏暗四下無人,報案人一不小心誤會很深。

雞翅用竹籤撐開串起來,若拿著啃,看起來像一把刀。圖/台視新聞

民眾說,天色暗暗的,會以為女生是真的被挾持住;附近住戶也透露,這邊常常KTV會有人滋事,如果有看到就會幫忙報警。

擔心持刀挾持出人命 警調閱監視器追查

謹慎是對的,畢竟人命關天。警方調閱監視器之後,這畫面讓他們繃緊的神經直接放鬆,差點笑出來。中正橋派出所長林昭賢表示,很明顯,男子是有在食用雞翅的情形,還一邊比劃著男子拿雞翅的動作。

警方還原男子拿雞翅的樣子。圖/台視新聞

畫面放大再放大,真的是「雞翅」不是「刀」,而且女生後來鬆手,還拉著男生笑笑鬧鬧,兩個人根本就是為了搶雞翅在玩,情侶感情好得不得了。警察想救人調閱監視器,還不小心被放閃了一下,莞爾一笑,大過年的平安就好。

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