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李永承有逾200個芭比娃娃,最愛的是太太送的瑪麗蓮夢露造型。圖/台視新聞
收藏家李永承有逾200個芭比娃娃,最愛的是太太送的瑪麗蓮夢露造型。圖/台視新聞

誰說收藏芭比娃娃是女生的專利?彰化的李永承從小就愛跟著妹妹玩娃娃,長大後就愛上收集芭比娃娃,20多年來已經收藏200個,為了展示這些珍藏,他還把自家車庫改成展示間,讓芭比娃娃穿著漂亮的衣服站在櫥櫃上,每天觀賞心情也會跟著美麗起來。

車庫變芭比娃娃櫥窗秀 逾200收藏主人都是他

位在員林鎮的民宅內,牆面上都是各式各樣的芭比娃娃,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車庫,為了讓芭比娃娃有個家,屋主動手改裝現在成了芭比娃娃的展示間,如此專業的收藏達人是現年58歲的李永承,而瑪麗蓮夢露的招牌服裝更是他的寶貝,因為這是太太在交往期間買來送他的定情物。

李永承有一整櫃芭比娃娃。圖/台視新聞

李永承表示,從小就喜歡美麗的事物,看到妹妹有可愛的娃娃也會跟著一起玩,沒想到就一頭栽進芭比娃娃的世界。

男栽進芭比世界 「濕度+溫度」控管保存如新

如今光牆面上展示就超過百件,再加上沒拆封的林林總總超過2百件,打開櫥窗,這個紅色禮服的芭比娃娃是他的第一個珍藏品,也就是從這開啟了他的收藏之路。李永承表示,除了車庫的展示間,他也在自家樓梯間、客廳都擺了許多芭比娃娃。

紅色禮服的芭比娃娃是他的第一個珍藏。圖/台視新聞

但這麼多的芭比娃娃在保存上相當不容易,有的買了沒多久就髒掉或是發霉,不過他卻保存的像新的一樣,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濕度和溫度的控制。李太太說,「如果燈一直照的話,它的頭髮、膠條遇到熱就容易變質」。

「疫」外新收藏! 動腦組裝樂高增進親子關係

此外,李永承在疫情期間又有了新的興趣,就是收藏樂高汽車模型,因為在疫情無法外出遊玩的時候,就可以在家組裝樂高,還間接引發小孩的興趣,也增進了親子的關係。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