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27)日盛大展開,即便寒流來襲,一早南港展覽館外還是擠滿動漫迷等入場,甚至有粉絲前一晚就搭帳篷卡位,進場10幾分鐘就狂買上萬元商品。

動漫迷早就迫不及待 長長人龍不見底

整條人龍已經分了好幾批前進,卻還是看不到排隊盡頭,初六一早,南港展覽館外繞了一大圈的排隊民眾,都是為了參加台北國際動漫節,但其實不只場外這些,場內早已經有大批動漫迷,等10點開展時間到,就要衝往目的地了。有民眾說,他們是來看AKB48 Team TP的,昨晚9點多就來排隊了,甚至睡帳篷過夜。

總算等到開放入場,各攤位瞬間擠爆,不少動漫迷拖著行李箱掃貨,有人才逛個十幾分鐘,就豪撒上萬元。

動漫迷掃貨,戰果豐碩。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拉著行李箱來掃貨。圖/台視新聞

《間諜家家酒》座談會 幕後人員大談製作秘辛

這次動漫展還邀來日本超人氣Coser伊織萌和宮本彩希,跟粉絲相見歡。另外,廣受歡迎的動畫《間諜家家酒》總畫作監督跟製作人還來台舉辦座談會,除了分享動畫的製作過程,還會現場創作。經典人氣動畫《鏈鋸人》中飾演男主角的聲優,也會舉辦見面會。

人氣動畫《間諜家家酒》的周邊。圖/台視新聞

總算盼來防疫解封,讓動漫節參加的熱度大增。業者張尹慈指出,大會的預售票,其實比上一屆多了1萬張,所以預計這次業績蠻好的,會上漲2到3成。台北動漫節初六開展首日,碰上寒流來襲,也澆不熄粉絲熱情。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