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將新冠肺炎降級。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宣布將新冠肺炎降級。圖/翻攝自Pixabay

有計畫去日本旅遊的觀眾朋友注意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宣布,將在黃金周連假過後的5月8日,把新冠肺炎降為與流感同等級,到時候確診者將不再強制隔離,室內與室外口罩令也通通解除,全面與病毒共存。

日本拍板5/8降級 確診者不必隔離、解除口罩令

日本決定全面與新冠病毒共存,首相岸田文雄最新宣布,5月8日起,把新冠肺炎從目前與SARS同級的第二類傳染病,降為與流感同級的第五類,意味到時候確診者也不必隔離,並會解除室內室外口罩令,戴不戴自己決定。這個決定,民眾又是如何看待?

有民眾贊成調降,與其經濟惡化受苦,還不如自由行政;不過也有人反對,因為含他自己在內的慢性病患者都有風險。

尾身茂:新冠病毒詭譎多變 仍需多方防範

5月3日到7日是日本黃金週連假,因此特別選在連假過後的5月8日解禁,避免假期間民眾不戴口罩,導致疫情爆炸。日本防疫機構會長尾身茂也表示,「新冠病毒詭譎多變,並非已經絕跡,我們同意今後仍須多方防範」。

新冠工作小組建議政府持續以公費支付新冠患者的治療費用和疫苗接種,以免民眾的醫療負擔突然爆增,但詳細規畫仍要等到3月才會出爐。新冠降級後,可望替日本社會與經濟注入活水,像是專櫃業者就已蓄勢待發,期待口罩令解除後的彩妝消費潮。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