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國籍男子的託運行李內夾帶子彈。圖/台視新聞
一名美國籍男子的託運行李內夾帶子彈。圖/台視新聞

年節期間機場旅客多,安檢也得繃緊神經!航警局今(26)日在桃園機場發現一名美國籍男子的託運行李內,夾帶50發點22口徑子彈,經查他本身於美國持有槍枝使用許可證書,是旅行時不小心誤放,但已經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空警察局表示,安檢三隊26日上午7點28分於桃園機場執行美國至菲律賓過境航班行李安檢,發現一名美國籍男子於託運行李內夾藏點22口徑子彈50發,經查該男子本身於美國持有槍枝使用許可證書,旅行時誤放入託運行李內,並非刻意攜帶彈藥入台。

航警局指出,經初步調查該男子並無實施恐怖攻擊或危害飛航安全之意圖,也無發現其他可疑共犯,由於該男子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已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並釐清犯案動機。

航警局呼籲,旅客出國前應審慎檢視行李內物品,並了解目的國相關規定,以免觸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