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獅潭鄉協雲宮下週將進入櫻花爆發期。圖/台視新聞
苗栗獅潭鄉協雲宮下週將進入櫻花爆發期。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獅潭鄉協雲宮周邊種植的4千多棵櫻花,已開達到7成,從空中鳥瞰,宛如鋪在山谷上的紅色花毯。今(25)天大年初四,還有遊客遠從台北前往走春、賞花;廟方也預計,下週將進入櫻花大爆發,會是櫻花最多的時節。

4000多棵櫻花綻放 隨處可見花團錦簇

苗栗獅潭鄉協雲宮周邊圍繞著滿山滿谷的櫻花,雖然這兩天氣溫驟降,不過還是有遊客趁著年假前往走春、賞花,更有遊客直呼,「美不勝收!」對此,宮廟常務委員馮玉祥更表示,「現場有大概四千多株櫻花。」 

苗栗獅潭鄉協雲宮有4千多株櫻花。圖/台視新聞

廟方表示,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櫻花綻放時期較晚,目前花開大約7成,預計下週將進入櫻花全面盛開,到時只要走在路旁,隨處就可以看到花團錦簇的景象;若是沒有下雨的話,花期可持續至2月中下旬。

山區雲霧易影響視線 賞花行車注意安全

不過,協雲宮只能開車前往,沿途山區道路狹小又有陡坡,加上雲霧繚繞,容易影響行車視線。呼籲民眾開車上山,應小心慢行,確保開心出遊賞花、快樂平安回家。

苗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