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遇上10年最強寒流,JR特快車16列車被迫停駛。圖/西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網站
日本遇上10年最強寒流,JR特快車16列車被迫停駛。圖/西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網站

日本「10年最強寒流」籠罩,就連JR特快車24日晚間也因此臨時停駛,開往京都的JR鐵路一度傳出有16輛列車受困,少數乘客自行徒步至最近車站,也有人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更有上班族透露「自己在車廂內等了超過5個小時」,急需救援。

根據《NHK》報導,受到大雪影響,JR京都線和琵琶湖線有逾10列列車滯留在站與站之間,其中至少有3列列車的乘客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JR採取讓乘客下車、步行前往車站等措施。截至今天上午11點30分,JR西日本已暫停京都線、琵琶湖線、神戶線等多條貫穿關西地區的主要線路,造成交通網大混亂。

一名被困在湖西線列車上7小時的男子還原當時情況,他說直到25日凌晨2點30分才被困在列車內,2、3個小時過後,想上廁所的人逐漸增加,後來有人開始身體不適,最後消防隊員被抬上擔架,其他人則下電車沿著鐵軌行走。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