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大坪實驗國小校長彭銘君,斜槓經營Youtube頻道。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大坪實驗國小校長彭銘君,斜槓經營Youtube頻道。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大坪實驗國小校長彭銘君,斜槓當起了露營系Youtuber,因為愛上車泊生活,也在改裝上有很多心得,決定拍影片分享,沒想到短短幾年時間,已經有超過10萬人訂閱。

校長斜槓當YouTuber 頻道訂閱數衝破10萬

彭銘君幾年前愛上用車泊體驗生活,突然一個發想就決定當個斜槓校長,開起Youtube頻道「憂娘駕駛」,大秀自家改裝車,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出他的精心設計,玩到哪,就拍到哪,沿途分享旅途精采故事。

彭銘君笑說,當時買了一台廂型車想要改裝,但那時候資源非常少,於是就自己動手改了,也想說「我都花了這麼多時間改,不如把他分享出來」。於是改裝車輛小撇步與創意發想DIY,樣樣不私藏,大方分享,原本內向的性格也有了變化,這點身旁的太太感受最明顯。

彭銘君太太表示,剛開始是不贊成,但他去哪裡都帶著我,也是從那時候才發現,原來他動手能力那麼強。彭銘君的太太開始改觀,從不支持到現在也會在一旁協助拍攝,兩人樂在其中。

YouTuber經驗交給學生 彭銘君:一起成長!

從頭做起並不容易,但有熱情就能克服困難,彭銘君憑藉熱誠與豐富的內容,訂閱數人衝破10萬,還把經驗傳承給學生,他說「當有孩子寫夢想要當百萬YT網紅,就由校長我開始,親自去體驗,再帶著教學團隊一起給孩子學習的機會,我覺得這是最棒的一件事」。

彭校長用自己休假時間,將精彩旅程拍成一部部影片,不只帶給學生更廣視野,也盼能透過網路平台,分享更多車泊文化。 

新竹/徐誌謙、潘玟諭、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