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一早,國道5號湧現北返車潮,雪山隧道口一度回堵4公里長!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隨著疫情趨緩,今年初一到初三的交通量比去年增加了11%;高公局預估,初四將是春節假期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交通量可能會達到平常的1.8倍,其中國5可能會一路塞到凌晨,連塞18個小時。

初四「最大」北返潮 交通量增1.8倍

交流道前車輛龜速前進,大年初四一早9點,國道5號湧現北返車潮,不只交流道口塞塞塞,雪山隧道口也一度回堵4公里長。國1南向湖口路段則出現民眾騎機車誤闖,國道警方趕緊請民眾離開,避免影響春節疏運。

機車誤闖國道。圖/台視新聞

國1湖口段「塞到凌晨」 國5北向狂堵18小時

高公局預估,初四將是春節假期,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交通量可能會達到 平常的1.8倍,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到高公局視察國道路況,高公局也整理初四 9大地雷路段,其中國1苗栗到湖口路段,可能會從下午開始一路塞到凌晨;國3大山-香山路段,一樣可能會塞到凌晨3點,其餘壅塞路段也都會持續到晚上11點;國5北向部分則是一早9點開始,連塞18小時,走國5北返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國道壅塞時段。圖/台視新聞
國道壅塞時段。圖/台視新聞

高公局國道路況預報員游衣芸則建議,北返比較好走的時段是早上,下午是主要壅塞時段,民眾可提早出門。

高公局提醒,國5部分壅塞狀況可能會持續到初八,期間的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國5都會實施高乘載管制,用路人出發前要特別留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