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初三到桃竹苗地區拜廟,在桃園參拜兩間廟宇都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廟方人員也很給面子,先是拱鄭文燦接任閣揆,又說賴清德下一次再來就是以「賴總統」的身份,讓賴清德聽了嚇一跳,連忙揮手說先不要。

拜廟被拱「賴總統」 賴清德尷尬揮手:毋好啦

主持人一喊聲「賴總統」,台下支持群眾熱情鼓掌,跟著歡呼「總統好」,副總統賴清德聽了嚇一跳,忙揮手表示先不要。

年後前進中央「入閣」? 鄭文燦親回:順其自然

備受禮遇的還有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當場被拱接任閣揆,露出的笑容帶點尷尬,畢竟這事也不是自己說了算。

鄭文燦一句順其自然,且看中央如何安排,「賴副總統走訪了兩間廟宇,民眾的反應都非常熱烈,我們這是為台灣祈福的行腳,拚經濟、保台灣這是最重要的,那一切都順其自然。」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三,副總統賴清德先後到蘆竹五福宮、新屋長祥宮參拜,接著又馬不停蹄到新竹,但賴清德的高人氣,還是吸引不少民眾排隊,要領副總統手中一元復始的福袋。

接連造訪桃竹苗,賴清德勤走基層,和民眾互動,也順勢累積政治能量。

桃園-新竹/林注強、徐誌謙、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