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政府大動作下架 「中國製螺螄粉」,目前已經要求實體、網路通路,全面停止販售。不過在高雄新樂街夜市,傳出有攤商販賣中國製零食,在大年初二(23日)晚間衛生局前往稽查,共查封多達2千多包產品,引發遊客、當地民眾關注。

衛生局查夜市中國零食 攤商怨:生意無法做

近期,中國製螺螄粉因為疑似印製統戰標語,導致爭議不斷,而高雄新樂街夜市的這個攤販,也立即遭衛生局稽查。昨晚衛生局到現場一包一包看、一袋一袋的搜,這一查不只生意做不下去,也讓攤商炸鍋。

高雄衛生局初二晚間前往稽查。圖/台視新聞

政府全面下架中國製螺螄粉,如今就連其他中國製食品也遭殃,到底能不能賣?業者也一頭霧水,對此有民眾表示,「政府應該要幫人民先做把關」,也有人認為,「有需要的話還是要檢查。」

無中文標示+許可 中國食品逾2千包遭封存

高雄新樂街夜市有超過近300家攤商,其中這家攤商販賣各種超人氣中國製零食,其中有3種口味的「素毛肚」、泡菜等零食,因為沒有中文標示,再加上業者無法提供許可資料,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昨晚衛生局前往稽查後,直接封存共2千多包產品。

高雄夜市攤販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林千雅表示,「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罰鍰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同時呼籲食品業者,務必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 

衛生局強調食品來源,都必須有中文標示,只是這些食品若是不合格,又怎麼能讓業者批貨,相關單位恐怕還得細查。螺螄粉爭議持續延燒,如今大動作連帶稽查其餘商品,過年期間也引發遊客、當地民眾關注。

高雄/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