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趁初二拜月老求姻緣。圖/台視新聞
信眾趁初二拜月老求姻緣。圖/台視新聞

農曆新年除了到廟裡走春求財運,事實上在初二這天,是拜月老的最好時機。台南有四大月老廟各具特色,無論是大天后宮的「緣粉月老」,還是大觀音寺的「闊嘴月老」,每位月老的功能都大不相同,除了可以幫民眾脫單,還可以幫忙信眾感情復合、斬爛桃花。

大天后宮「緣粉月老」 傳每年撮合300對有緣人

擲筊求月老牽紅線,就是希望趕快脫單,而台南四大月老廟各有特色,其中香火鼎盛的大天后宮,號稱「緣粉月老」,據傳每年可以撮合300對有緣人。

觀音亭「闊嘴月老」 號稱台南最佳說媒代言人

另外,大觀音亭內有著台南月老中,嘴巴最大的「說媒代言人」,因此又被稱作「闊嘴月老」。大觀音亭董事長吳福春說明,「嘴大大、頭斜斜代表著我們的月老宮,很會幫善男信女說媒、牽紅線。」

大觀音亭內的月老被稱作「闊嘴月老」。圖/台視新聞

祀典武廟「拐杖月老」 棒打小三傳能斬爛桃花

祀典武廟的「拐杖月老」專門棒打小三,相傳也能斬斷爛桃花;而重慶寺的「醋矸月老」最具特色的就是供桌上的醋水,因為順時鐘轉3圈就能求姻緣,逆時鐘轉3圈則是求伴侶和好。

重慶寺工作人員曾鳳英表示,「攪醋罈後再抽籤詩,祂就會給他指示。」 無論是哪個月老,只要信眾心誠則靈,等待好時機,新的一年也可以遇到好姻緣。 

重慶寺「醋矸月老」的醋水最具特色。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王超群、王秀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