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大年初二,台中太平張姓家族,都會舉辦大型家族聚會,將近6百位親人從北中南,甚至中國大陸,五代同堂一同齊聚台中老家。另外在彰化鹿港潘家,多年前開始,初二聚會都會舉辦變裝趴,今年主題是學院制服趴,家族長老91歲阿嬤,穿上美少女戰士水手服,模樣超級卡哇伊。

彰化家族聚會 主題制服變裝趴

彰化鹿港潘家團聚設定制服主題趴。圖/台視新聞

明明才大年初二,彰化鹿港的大馬路上卻出現一群又一群的制服學生,仔細一看發現,同學間年齡層拉的有點大,原來這不是學生開學,而是過年的老家聚會。其中最吸睛的是高齡91歲的阿嬤,不僅是家族間的精神領袖,這回穿上美少女戰士的水手服,模樣超級卡哇伊,四代同堂好熱鬧,長輩彷彿真的回到年少時代。

整個家族拍大團照時,氣氛更是超級high,大家配合舉手敬禮或者扮鬼臉,不一樣的返校日,讓分散不同縣市的親友們齊聚在一起。發起人萬美如表示,今年的主題是返校日,大家約定穿學生制服,這樣的聚會已經進行到第8年。

鹿港潘家家族大團照。圖/台視新聞

睽違2年!太平張家大團聚 午晚宴席開60桌

另外,在台中太平也有將近6百多人、五代同堂的團聚,一整天下來席開超過60桌,親友不只從北部、南部過來,還有人是從中國大陸回來。由於疫情影響,前2年都停辦,今年才重磅回歸,讓大家都超期待,90多歲的嬸嬸擔任長輩代表,發紅包給家族晚輩們,將年節團聚的傳統繼續傳承下去。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