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初二早上到新北,安排4場拜廟行程,也發送春節福袋給民眾。而本來就很喜歡棒球的他,過年前也特別到台南白河國小,和「旅美棒球選手」郭泓志一起探望少棒隊的訓練,兩人還當場玩起傳接球切磋球技。

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 和郭泓志大聊棒球經

眾所周知賴清德本身就是位超級棒球迷,年前他身穿統一獅隊球衣,到台南白河國小和旅美投手郭泓志一起陪少棒隊練球,從暖身開始一點都不馬虎,正式傳接球時,賴清德蹲捕pose更看得出有練過,精準接住郭泓志投過來的球,賴清德直呼「沒想到我當捕手,可以接郭泓志投手的球。」攻守交換後,賴清德的投球精準度,也受到了郭泓志的肯定。

賴清德和郭泓志練習傳接球。圖/台視新聞

兩人討論起棒球話題更是越聊越起勁,賴清德大讚郭泓志是第一個在美國大聯盟打出全壘打的台灣球員,既是強投也是強打。

大年初二赴新北連4場拜廟 賴清德發福袋

而大年初二這天,賴清德一早安排4場拜廟走春,到土城五穀先帝廟時,親自發放過年福袋,現場大排長龍,可見他的超高人氣和無敵親和力。

賴清德道土城五穀先帝廟發放過年福袋,現場大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接閣揆? 陳建仁PO「相互寬恕彼此包容」引聯想

賴副總統走訪宮廟,而前副總統陳建仁原本被看好接任閣揆,但傳出他意願不高,最新更在臉書發文談到相互寬恕、彼此包容,引發外界聯想。閣揆到底誰來接? 最快農曆春節後就會有答案。 

台北/林宸頡 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