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台北」槍擊案,槍手自戕身亡。圖/美聯社、路透社
加州「小台北」槍擊案,槍手自戕身亡。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近郊蒙特利公園市在除夕當晚發生重大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傷,警方在鄰近城市托倫斯發現一輛白色廂型車,警方與車上的男子對峙多時,最後男子舉槍自戕,加州警方證實,他就是犯下槍擊案的嫌犯,這名亞裔凶嫌現年72歲,犯案動機還在調查當中,洛杉磯中華總商會主席認為,嫌犯的犯案動機疑似是嫉妒。

加州「小台北」槍擊釀10亡 亞裔嫌遭警包圍自戕

停在洛城西南方托倫斯市的這輛白色廂型車,被警用裝甲車緊緊包夾,多名荷槍實彈的員警慢慢接近廂型車,有員警打破車窗,把車門打開進行搜查,警察發現有人趴在廂型車駕駛座的方向盤上,車內有人舉槍自盡。

警方宣布追捕行動結束,證實車內的男子就是犯下蒙特利公園市槍擊案的凶嫌,洛杉磯郡警長魯納指出,嫌犯已確認是Huu Can Tran,是一名72歲的亞裔男子,警方表示,這起槍擊案嫌犯是一人犯案,在車內發現一把手槍。

嫌開槍完至舞廳欲再犯案 與人爆扭打槍枝遭奪

除夕當晚嫌犯帶槍闖入蒙特利公園市的舞星舞廳,大開殺戒後驅車來到鄰近城市阿罕布拉的來來舞廳,打算繼續作案,但在門外被人及時發現,雙方扭打,嫌犯槍枝被奪走,是一把火力強大的半自動衝鋒槍,30發子彈可連續擊發,中間不用換彈匣,在最短時間內能造成大量傷亡。

美國國安專家凱伊姆提到,這起槍擊案令人好奇的是,所有被害人年紀都偏大,介於60、70歲左右,凶嫌年紀也很大,相當罕見,因為談到大規模槍擊案的相關當事人時,大多是18、19、20歲左右。

嫌疑不滿未獲邀活動引殺機 確切原因仍待釐清

根據洛杉磯中華總商會主席掌握的消息,凶嫌是一名華人,因為妻子獲邀參加當晚的活動,自己卻沒有獲邀,心生嫉妒而起了殺機,不過真正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確認。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