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走春,不少人選擇去賞花,台北市區有幾處梅花秘境,像是逸仙公園、志成公園、士林官邸等,都迎來花開,今(22)日士林官邸放眼望去,樹枝上朵朵白花,就像雪花般唯美。而天氣好,還有不少人來到花蓮海洋公園走春,很多民眾為了看在海裡的「海兔」,因為有著一對觸角,就像兔耳朵一般,模樣相當討喜。

綻放最美「一月雪」! 台北士林官邸梅花盛開

台北市士林官邸梅花園,走春人潮絡繹不絕。樹枝上綻放著朵朵梅花,還可以看到蜜蜂採蜜。民眾說,第一次看到這樣整株的梅花,很漂亮、很壯觀。

士林官邸梅花園走春人潮。圖/台視新聞

而要怎麼拍出好照片,民眾指出,上面要留點空格,下面也要留空格,然後花拍全景,正好對到後面天空藍藍的。

除了士林官邸,台北市區還有幾處梅花秘境「報給你知」,像是逸仙公園、志成公園榮星花園等,也有梅花可賞。不過梅花花期大約僅1至2週,有些謝得比較快,得碰碰運氣。

兔年應景海洋生物! 超萌「海兔」人氣爆棚

天氣好,走春人潮還有花蓮海洋公園,人山人海為了想看「海兔」,牠是螺類的一種,又稱為海蛞蝓。超人氣全身紫色,還有一圈圈的斑點,頭上有著一對觸角突出,就像兔耳朵。

海兔。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滿漂亮的、茸茸的,而且有斑紋,耳朵跟兔子很像。

海兔身長大約3公分左右,當牠不動時,就像一隻蹲在地上,豎著一對大耳朵的小白兔,最早被羅馬人稱為海兔,後來被世人公認而得名。討喜的模樣,也讓不少民眾搶拍合影。

台北-花蓮/曹子涵、許修銘、陳勁曄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