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十大吸金旅遊」城市,法國巴黎奪冠。圖/翻攝自Pixabay
2022全球「十大吸金旅遊」城市,法國巴黎奪冠。圖/翻攝自Pixabay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緩後,全球旅遊也復甦,而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公布的旅遊消費指數顯示,全球十大吸金旅遊城市由美食、藝術和時尚著稱的法國巴黎奪冠,整體旅遊總額達到356億美元(約1兆798億元台幣);其次是中國北京、美國奧蘭多;台灣人最愛的日本僅東京、排名第7。

根據《CNN》報導,位在英國的非營利旅遊業機構「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分析2022年旅遊數據,以了解旅客在哪座城市消費最多,更指出強大的旅遊城市名單不僅考慮博物館門票和酒店客房,另一因素是地方和國家政府及企業,在其城市作為旅遊目的投資了多少。

排名第一為法國巴黎,整體旅遊總額高達356億美元(約1兆798億元台幣),由於巴黎正在籌備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儘管只有不到5%的設施是為奧運會所新建,但巴黎正向基礎設施、安全和其他措施投入資源,以幫助他們為舉辦世界賽事做好準備。

十大名單有兩個國家的其中3座城市上榜,一個是美國,有第3名的奧蘭多、第5名拉斯維加斯和第6名的紐約入列,奧蘭多的旅遊收入最高,2022年賺進310億美元(約9403億元台幣);中國也有3座城市上榜,分別是第2名北京、第4名上海和第10名廣州,而中國海南島以海灘度假勝地聞名的三亞市以及賭城聞名的澳門,被列為未來值得關注的旅遊城市。

WTTC也列出其他遺珠之憾城市,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和世界盃足球賽東道主卡達的多哈。此外,西班牙巴塞隆納和新加坡,累積的遊客到訪消費金額也相當高。

「全球十大吸金旅遊城市」榜單

1.法國巴黎
2.中國北京
3.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
4.中國上海
5.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
6.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7.日本東京
8.墨西哥墨西哥市
9.英國倫敦
10.中國廣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