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本來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不過台中傳出死亡火警,傍晚大雅區一處透天厝民宅突然起火,附近住戶表示,當時有聽到「碰」一聲,火勢就迅速延燒,消防獲報到場,陸續從屋內救出4人,不過一名年約40歲男子被救出時已經明顯死亡。

透天厝起火!警消救出4人 其中1人明顯死亡

除夕夜大家都等著圍爐,台中大雅區這處3樓透天民宅傍晚突然起火燃燒,火舌不斷從屋內竄出,濃煙直冒,好幾十名消防隊員到場拚命射水灌救,一邊還有人挺進火場跟時間賽跑,因為裡頭還有人受困。

透天厝突然起火燃燒。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消防人員陸續救出4人,從2樓率先救出的42歲男子全身燒燙傷,傷勢嚴重,另外54歲的男子嗆傷、意識模糊,還有一名10歲男童意識清楚,都被送醫急救,不過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被救出時已經明顯死亡。附近住戶表示,屋內突然爆炸、火燒起來,有聽到「碰」很大聲,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火勢迅速延燒 2樓木造地板塌陷增救援難度

起火的民宅其中兩層樓是磚造,3樓則是鐵皮建築,由於火勢猛烈,延燒快速,2樓木造地板已經整個塌陷,增加救援難度,第一大隊大隊長張國賢說明,到達現場的時候,有3戶已經起火燃燒,木地板結構有燒塌的情形,所以搶救上非常困難,加上屋頂是鐵皮。

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再調查,然而,除夕本該是團聚的好日子,沒想到圍爐前卻發生憾事,一把火讓一家人天人永隔,這年恐怕不好過。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