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巴爾幹半島多個國家,因為連日大雨引發嚴重洪水,包括塞爾維亞和阿爾巴尼亞等國,多個地區大水氾濫,河道和路面已經分不出來。多數民房一樓全泡在水中,只剩屋頂露出水面,災損相當嚴重,至少有2人溺斃。

連日大雨「水淹過膝蓋」 民眾冒險涉水返家

近日大雨,導致匈牙利北部跟巴爾幹半島西部,如塞爾維亞、阿爾巴尼亞和科索沃等國,發生嚴重洪患。

阿爾巴尼亞洪患。圖/路透社

塞爾維亞拉什卡河河水氾濫,河道和路面全泡在水中,已經分不出來道路。黃色的混濁河水滾滾而下,河岸邊還卡了不少斷掉的樹枝和垃圾,民眾合作,趕著在岸邊堆沙包。

塞爾維亞洪患。圖/路透社

科索沃的克利納市同樣災情嚴重,房子一樓幾乎整個被淹掉,較低矮的房子,只剩屋頂露出水面;一座遊樂設施的支架,孤伶伶矗立大水中。

科索沃克利納市屋子剩屋頂露出水面。圖/路透社
遊樂設施的支架矗立大水中。圖/路透社

大水淹過膝蓋,民眾涉水返家查看,一樓的水還沒退去,電器用品全泡湯。克利納市居民表示,水20分鐘內就淹進來了,廚房、庭院、車庫都遭殃,這區的其他房子也受災。

屋內大水淹過膝蓋。圖/路透社

水患危機未歇 巴爾幹半島進入「緊急狀態」

另一座小鎮斯爾比察大水稍退,但車輛東倒西歪、泡水毀損,居民說,「這裡所有人的車都壞了」。店家也忙著清理積水,連雪鏟都派上用場。

車輛泡水毀損。圖/路透社
店家忙著清理積水。圖/路透社

目前各國多個城市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氣象單位估計,接下來幾天可能再度發生水患,呼籲提高警覺。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