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2024總統大選,特別籌組「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地址就位在台北市台玻大樓內,更是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所在地,如今「前進基地」首次曝光,柯主席親自開箱自己的辦公室之餘,沒忘記重砲又轟執政黨。

柯主席開箱競辦親揭「省錢」撇步 「眾」人共用1台印表機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新辦公室!」柯文哲親自開箱「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這裡更是備戰總統大選的競選辦公室,柯文哲透露省錢撇步,整層樓共用一台印表機,「不需要一台電腦配一個印表機,何必那麼浪費」,他也介紹,不用為了開會另買螢幕,直接使用大屏的電視螢幕,不過柯文哲認為,辦公室應該改成共享辦公室,座位才會省,人力則是有需要再聘,「你現在聘一大堆人來領薪水喔,這個我們都是小本經營」。

柯文哲介紹「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辦公室。圖/台視新聞

2/1就任專職黨主席 柯文哲稱競辦「小本經營」

來到主席辦公室,依舊亂到炸,柯文哲趕緊解釋,這些東西還在打包,而當年掛在市長室的玉山畫沒忘記帶,放在辦公桌後頭繼續當靠山,被問到何時會正式進來,柯文哲直說「2月1日啊,2月1日一定要辦退休,不然我要幹什麼」。

接著柯文哲秀出兩張台北市長當選證書,記者追問期待第三張證書嗎?他嘆一口氣「唉,再說吧」。而柯文哲先前坦言總統之路舉步維艱,自比孫悟空,指出現在還沒有找到觀世音給的三根救命的毫毛,記者詢問現在找到了沒,柯文哲笑說「哈哈,當然是還沒」。

曾掛在市長辦公室的玉山畫放在辦公桌後。圖/台視新聞

再轟中央超徵「失靈」 引海濤名言柯文哲嗆「都假的」

柯文哲選總統之路依舊艱難,在書櫃上頭特別掛上海濤法師親送題字「忍辱柔軟」,柯文哲說自己每天都在忍辱,講到蔡政府,柯文哲火氣又冒上頭,針對超徵稅收,柯文哲直言,要是連續6年都超徵,最少1千多億、多的話4千多億,「要是我是總統,早就把財政部長拿來K到...,連續6年都算不準,你在搞什麼鬼?」

柯文哲批評,這叫失靈的政府,完全猜不準,用特別預算當幌子實行布樁買票,柯文哲更引用海濤法師說過的話,「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

海濤法師親送題字「忍辱柔軟」。圖/台視新聞

曝美國行、下鄉規劃 柯文哲:沒錢再化緣、乞討

年後柯文哲即將訪美,預計規劃下鄉之旅,也首度透露未來規劃,他表示,訪美主要是看看想學習什麼,不要為了下鄉而下鄉,預計會去4個單位,包含美國政府、美國國會、美國的智庫以及軍工產業,在甘迺迪學院會待久一點。

柯文哲提到,目前規劃一個月,「錢不要多啦,錢多就亂想」,他也開玩笑,有缺再去跟人家從化緣到乞討。柯文哲的新政治之路,手頭還是拮据,最後柯文哲向大家拜年「玉兔迎春 ,眾事鴻運」。

柯文哲向大家拜年。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