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蘇納克拍宣導片未繫安全帶。圖/路透社
英相蘇納克拍宣導片未繫安全帶。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日前搭車出訪,在後座拍攝影片說明政府政策,不過車輛行進間蘇納克沒有繫安全帶,上傳的影片成為警方開罰的鐵證。這已經是蘇納克個人在擔任公職期間第二度被罰,而蘇納克跟前任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一前一後接連被開罰單,身為政治人物卻做了最壞示範。

未繫安全帶拍宣導片 蘇納克恐挨罰1.9萬台幣

英國首相蘇納克利用搭車時間拍影片,說明政府政策,說著「我對各位的新年承諾之一,就是發展經濟」,不過仔細看,坐在後座的蘇納克,當時並沒有繫安全帶。不光是他在首相座車內沒繫安全帶,他還在社群媒體分享,無法避免從那一刻開始,警方必須要開罰。

影片上傳成為警方開單的鐵證,英國警方證實,已經向一名42歲男子開出罰單,但並未透露罰款金額,情節重大的話,最高將面臨500英鎊的罰款,約合新台幣近1.9萬元。

首位任內違法英相! 強森2020封城期間開趴挨罰

而外媒指出,前首相強森是第一位在任內違法的首相,去年接到定額罰款通知書,因為他封城期間在唐寧街聚會,一前一後兩位英國首相,都是知法犯法。

政治人物最壞示範! 蘇納克公職任內二度遭開罰

強森被爆2020年違反防疫規定,在首相官邸花園辦派對,當時是財政大臣的蘇納克也被罰款,因為他也參加派對。蘇納克在公職任內二度被開罰單,政治人物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可說是做了最壞示範。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