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派墨公路雪崩已增至28人死。圖/翻攝自微博
西藏林芝派墨公路雪崩已增至28人死。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西藏林芝市米林縣,派鎮到墨脫公路的多雄拉隧道17日晚上7點50分,在隧道出口發生雪崩,許多民眾和車輛受困,截至19日為8人死亡。而根據陸媒最新消息,截至20日17時30分,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8人;災害前線應急救援指揮部表示,目前現場搜救工作已基本結束。

據了解,多雄拉山海拔4500公尺,坡度大、山體陡峭,派墨公路多雄拉段道路崎嶇,因天氣變暖、17日風速加大,引發雪崩。這幾天下來,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累計組織消防、各級駐地部隊、地方民兵等1348人,投入各類機械設備236台展開搜救工作,累計打通雪崩堆積區救援通道7.5公里;搶通通往災害現場道路10.5公里。

一名參與救援的村民透露,雪崩發生時,路上有返鄉的人、做生意的人,多為藏族人,雪崩的範圍波及數百公尺,有10多輛車子被壓,救援的難度主要是雪太厚、找不到車。工作人員指出,有人因長時間缺氧遇難,也有人因為失溫而死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