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第一天,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台鐵今(20)日截至早上10點已經有將近10萬人次購票,高鐵截至早上8點前,整個春節疏運期間已經有超過131萬人次購票。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到場視察春節疏運情形,還發紅包慰勞辛苦的執勤人員。

高鐵春節疏運 逾131萬人次購票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搭上火車,準備返鄉去,春節連假第一天,台北車站一早湧入人潮,迎來防疫解封後的首個春節,連車票都不好搶,民眾表示,今年車票很難買,現在要買都買不到,只剩一些零碎的票可以搶,也有人說,自己是在兩週前刷票刷到的,可能前一天晚上返鄉的人會更多,一個人的車票相對比較好買。

統計連假第一天,截至早上10點,台鐵已經有將近10萬人次購票,至於高鐵在整個春節疏運期間,截至20日早上8點已有131萬3000人次完成購票。

台鐵春節連假首日上午10點前已超過9萬人次購票。圖/台視新聞
高鐵春節疏運已有131萬人次完成購票。圖/台視新聞

王國材視察春節疏運發紅包 慰勞台鐵員工

王國材一早到場視察春節疏運,走到月台發紅包,逗得小朋友嘻嘻笑,王國材同樣給辛苦的列車長、員工們發紅包慰勞。他表示,高鐵在春節疏運期間增加454個班次,台鐵增加約499個班次,提供最大的服務,而高速公路有2條路線在1月完工,即時增加道路的容量。

王國材發紅包慰勞列車長。圖/台視新聞

小年夜湧返鄉車潮 避開國道5大地雷路段

另外,沒有搭車而是選擇自駕的民眾,高公局預估,小年夜這一天國道全日交通量可達100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的1.1倍,高公局提醒,連假第一天有5大易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以及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

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預估各地將湧入返鄉和出遊人潮,提醒民眾出發前可先留意交通狀況。

台北/李素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