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小年夜以繁體和簡體中文發表春節致詞,祈願新的一年「是和平的」,期待各地生活早日恢復常態,也承諾日本會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

此篇春節致辭的繁體和簡體版內容相同,只有文末祝辭略有差別。岸田首先提到「謹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華僑華人及全球喜迎春節的朋友拜年」。接著他表示,「過去的一年,我們不斷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戰爭的恐懼,由衷地希望,新的一年首先是和平的,也期待全球各地的生活儘快復甦,恢復常態。」

岸田文雄表示,「我更希望,不論諸位身在何地,新的一年,能夠在更加和平的環境下,以安穩的心境期待更好的未來,為此,日本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和加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

岸田文雄強調,在面對困難時,要學習古人的智慧,既要穩步前行,遇事時更要一氣奮進。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任何困難必能克服。最後岸田文雄以「新春佳節,玉兔呈祥、萬事如意」,祝福農曆春節快樂。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